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

    时间:2022-09-24 浏览:来源:肖华秀

    922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对学院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并邀请2022年度青年基金立项教师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由翟中生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全院教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靖博士、张文谦博士分别进行了申报经验分享。李靖以“国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四年基金坎坷路”为题,从撰写基金的四年经历出发,结合已获批的申报书分享了心得体会。张文谦从关于选题、本子质量、坚持不懈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

    随后,翟中生对2022年度国家基金的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2023年度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作出部署。翟中生倡导青年教师要回归科研本质,进行基础研究,不要盲目跟随热点,要结合自己的基础进行深耕,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不盲目申请,如果项目不成熟宁愿等一等。

    最后,王雷书记做动员讲话。王雷强调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团队负责人一定要有规划,要有大局观,明确团队每个成员的研究方向,进行组织协调,做好资源分配,形成团队战斗力。王雷指出,基金申请过程中需要做大量深入研究,一定要有信心,久久为功,只有在坚持不懈的过程中,论文、奖项、基金、平台等各方面自然水到渠成。

    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帷幕,学院将通过摸底、专家评审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申报教师提高选题和申报质量,以提高学院在2023年度的整体资助率,为助力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科研创新成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