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

    时间:2022-04-20 浏览:来源:吴泽昂

    为迎接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机械工程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讲师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讲活动。

    4月14日下午,宣讲团成员聂磊老师在机械楼报告厅为机械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线下讲座。首先,聂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背景知识。结合自身和长期学生工作经历,聂老师指出,西方国家对于中国青年群体意识形态的渗透从未停止,青年学生要提高警惕和甄别能力。随后,聂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三个涉及青年大学生违反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聂院长要求,研究生同学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需要管好自己,譬如部分同学涉及的军工项目,一定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同时,如果发现身边有人危害国家安全,应主动向有关部门举报。

     

     

    宣传教育讲师团其他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2021级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做了相关讲座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学习,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