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委会专题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

    '

    时间:2020-05-18 浏览:来源:*

    5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党委委员大讨论,这是继周四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大讨论后,又一次专题活动,由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与会各位党委委员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持党的集中领导、中国精神焕发出的无穷力量、工业制造强国的能力与自信到学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性,再到大家亲身参与防疫抗疫的亲身经历、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雷总结到,本次抗疫斗争集中展现了“三个伟大”:党的领导伟大、国家组织执行力伟大、中国人民伟大,这是取得目前重大成果的根本保障。要通过本次抗疫要认识到,无论是国家建设,还是学校发展,都要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形成全国一盘棋、全校一盘棋的有力局面。同时,本次抗疫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为思想政治、家国情怀教育的鲜活案例和素材,要通过多种形式,为教师明确底线,强化师德师风教育;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第一粒扣子”。针对学院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王雷强调,首先要加强改革,求变求新,顺应形势需要。要集中力量,加快智能制造学院建设,确保如期挂牌。学院科研工作要聚焦,紧跟我省重大战略,发力新基建。要帮扶学生,利用现有通道,抓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