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

    时间:2011-03-04 浏览:来源:

           2月21日上午10点,学院党委召集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集体点评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黄祖莉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王雷同志传达了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前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以组织党员教师积极申报重大项目为切入点,提升科研水平,推动中心工作;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精心组织第二十一届材料专业联谊师生交流活动,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办实事、办好事;重点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学术讲座,主动到兄弟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加强实验室建设;机械自动化系党支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促进党员兑现公开承诺;机械设计工程系党支部主动指导学生参加创新设计大赛等大型赛事,努力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等等。各党支部还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交流。

           最后,黄祖莉同志对各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公开承诺、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大宣传与发动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意义的认识,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党员围绕中心工作,按照先锋岗的要求,模范履行职责,扎实践行承诺,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师生支部联动,精心打造“师生手拉手”品牌活动。四是主动影响、积极带动本单位教职工、本班级学生热情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学院除开展集体点评以外,各党委委员还深入到所联系支部开展个别点评与现场点评工作。各支部对党员的点评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自去年七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机械学院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制订了活动方案,多次召开党委委员会、支部书记会、党员大会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精心组织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公开承诺,深入开展“师生手拉手”活动,积极申报党建创新示范基地和党建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等,还制作了宣传板、宣传橱窗等,努力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