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创先争优活动走进企业

    '

    时间:2011-04-06 浏览:来源:
        3月3日至15日,我院机械自动化系、机械设计系、工业与制造工程系的张铮副教授、刘小鹏教授等6名教师带领180余名学生远赴河南洛阳第一拖拉机厂、洛阳轴承厂等企业进行毕业实习。来自不同专业的师生党员组成了临时党支部,将创先争优活动延伸至校外实践教学活动之中。

        围绕加强应用性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深化师生‘手拉手’,服务学生创先争优”的党员先锋岗承诺,临时党支部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均详细安排了任务。教师党员负责多方联系实习单位,制定详细的实习计划,安排学生参观洛阳第一拖拉机厂、洛阳轴承厂等企业的生产线、实验室等;学生党员负责协助联系食宿、落实实习方案、保护学生安全等。在此基础上,师生们还走访了洛阳轴承厂职工大学,与职大教师、技术人员在培育科研成果、改革教学模式、毕业生就业、班导师负责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座谈。座谈会后,学生们还和职大的同学们进行了两场篮球友谊赛,该校冷书记亲自上阵,为比赛带来了一个新的高潮。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学生们对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轮廓,老师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摸索出了一条新路,那就是通过建立临时党支部,在组织学生进企业开展教学活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教学活动的计划安排更为周密,组织实施更有力度,工作落实更有保障,实践效果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