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何新超

'

时间:2019-04-26 浏览:来源:学工办

何新超, 2004年从本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加入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从事打印机耗材产品的模具设计和开发、打印机机械部分的设计和开发工作。在技术研发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好学,是公司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具体如下:

1、通过反复研究和模拟,解决重要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合格率。

在担任模具设计工程师时,通过反复的研究和模流分析软件的灵活运用,解决了长期困绕其他工程师的几种特殊产品的模具设计,如:硒鼓系列的高精度双联斜齿轮模具、爱普生系列的弯管接头模具(墨盒)、HP620系列(硒鼓)的粉筒模具。模具投入生产后,产品的质量和合格率大幅提高。

2、模具加工标准和设计标准的建立,大大降低了模具制作成本和效率。

在担任模具设计副组长时,通过对经验的总结和新知识的学习,建立了模具加工标准和设计标准,使模具的加工效率提升达30%,成本下降达20%,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通过对Cannon 03系列、Brother 51系列、HP620系列等产品模具工艺的改进,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使生产效率提升了25%,实现了较高的工作价值。

3、掌握打印机设计精髓,使中国第一台奔图打印机成功研发。

2009年,加入到公司的打印机团队,从事打印机结构的设计。打印机的发展虽然有将近30年的历史,但对于中国人来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他和团队通过夜以继日的研究,大量的实验摸索,掌握并突破了打印机的设计精髓,使中国第一台奔图打印机成功研发。

4、进行技术改良和创新,申请并通过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20份,使奔图打印机的品质受到外界肯定。

为达到并超过市场流行机器三星和惠普的水平,不断实验摸索和改进,突破了一个个的专利壁垒和技术瓶颈,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高品质激光打印机。期间,和团队进行设计改良和创新达100多份,申请并通过的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20份,产品发布后获得了业界和全球领先的BLI实验室的一致好评。目前该产品远销国内外尽40个国家和地区。

他勤恳敬业、求实好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果,是公司员工学习的榜样,曾先后4次获得公司先进员工称号,2014年5月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5年9月获得珠海市青年优秀人才称号。2022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