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陈四汝

'

时间:2019-04-26 浏览:来源:学工办

1988年9月入校机电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历任校党委办公室秘书、校工商系团总支负责人,期间于1995年至1997年兼任中国质量报直属通讯站副站长,1996年3月至1998年3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系投资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学习1998年9月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系投资经济专业(金融投资方向)博士研究生,期间在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研究部和北京视野咨询中心兼职、1999年9月至2000年10月挂职任山西省长治市发改委副主任,2001年7月获得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主要从事金融工作,先后任大鹏证券投资银行部、中国民族证券研究中心、风险监控部等多个部门总经理(期间任国务院派驻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兼职监事)、期间于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借调中国证监会人事教育部工作、现任职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兼任北京现代化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高科技与创业投资杂志特聘撰稿人。

1996年以来先后参与了北京、重庆、湖北、湖南、山东、山西、黑龙江、浙江广东等9省、市的国家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项目6

项及相关16家企业的投融资项目,为12家企业完成上市IPO融资和再融资,累计金额42亿元。在中国证券报、山西经济导报、证券时报和《投资研究》、《商业周刊》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发表20余篇文章。先后多次受邀到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讲授管理会计和清华大学MBA课程。2002年11月被国家人事部委托中国农业银行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评为高级经济师。在宏观经济形势和财政货币政策分析、金融企业公司治理、风险管理、金融行业和能源行业研究分析具有较强的优势。

在北京工作期间一直关心学校的学科建设,业余担任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以来热情周到接待学校领导和校友,给他们办理力所能及的事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自己今后在哪里,都将一如既往的辛勤工作、热情接待校友,决不辜负母校对我的期望,让母校永远记得他是一个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