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雷志强

'

时间:2019-04-26 浏览:来源:学工办

1990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咸宁地区塑料厂工作,历任技术员、厂团委书记等;1994年调咸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商贸局任招商专员;1997年调任中美合资企业咸宁索利达胶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8年下海创业,创立咸宁雷王购物中心;2007年11月成立湖北麦纳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08年3月投资参股湖北开源印刷有限公司(国家新闻出版署定点教辅印刷企业);2010年7月创办咸宁淦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06年被吸纳为咸宁市青年联合会首届会员并任联合会副秘书长,2008年被吸纳为咸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并任副会长,2009年因帮助青年创业入选感动咸宁20名候选人之一,2010年因旅游节灯会项目被咸宁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共青团湖北省委选聘为湖北省青年创业指导师。

一、参与和发起成立融资机构和投资机构,搭建咸宁企业投融资平台。

1、2010年来参与咸宁枫丹投资担保公司、湖北华昌典当公司、咸宁兴银小额贷款公司的组建和运作,累计为咸宁企业发展提供近4亿元的融资担保和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服务;

2、2010年发起成立四个主力投资基金:“天成”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君健”体育休闲产业投资基金、“六新”企业项目推进基金和“同创”中小企业创投基金,至今,“天成”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投资280万元成立的“桂香村私募菜酒店”得到咸宁的“金盘” 餐饮企业称号,成为咸宁人的食堂、外来旅游人的必到之地;“君健”体育休闲产业投资基金投资800多万元打造的咸宁最大的体育用品专业商城---“雷王体育商城”,获得了咸宁市文体新局颁发的咸宁市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和咸宁学院社会体育人才实习基地等赞誉;“六新”企业项目推进基金对“三国英雄火锅城”和“百帮社区信息互动平台”两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60万元的风险投资,“三国英雄火锅城”成为咸宁市大学生创业示范项目,“百帮社区信息互动平台”项目获得咸宁市大学生创业项目一等奖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二等奖称誉;“同创”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对四个项目的前期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2010年10月联合咸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银行咸宁分行举办融资论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现场为企业提供2.7亿元的授信和信贷。

二、创业服务。为创业者和科技型企业创业提供孵化和创业指导服务。

1. 2010年在咸宁学院开设创业大讲堂序列讲座,邀请成功创业的大学生和企业家等为学生讲授创业技能和知识,成功推出了“三国英雄火锅城”和“百帮社区信息互动平台”等创业示范项目。

2、联合共青团咸宁市委、咸宁市劳动就业局、咸安区劳动就业局等开展青年、下岗职工、大学生村官等创业培训和创业大赛活动,累计培训2000多人,并联合咸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青年创业指导师团队、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等,为创业青年提供资金支持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服务。也因此,2010年本人被提名为咸宁第二届感动咸宁20名候选人之一。

三、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为政府的科学决策和经济发展提供服务。2010年,为配合和扩大咸宁第二节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我公司发起和主导策划的“温泉河灯会”项目成为当时的亮点项目,获社会各界的好评,创下了“水上景观灯组累计长度之最”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四、为多家企业提供市场营销、产权交易、人才引进、项目对接、对外合作、展览展销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