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赵书生

'

时间:2019-04-26 浏览:来源:学工办

一九八三年九月进入湖北工业大学(原湖北省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学习,就读专业为农机制造专业,一九八七年六月毕业,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一九八七年七月分配到襄阳市工业干部学校,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一九九二年被提拔为学校教务科科长,一九九八年十二月被提拔为襄阳工业干部学校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

该同志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政治素质高,团结同志,坚持原则,廉洁奉公,热爱本职工作,有炽热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模范履行职责,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该同志的主要成绩如下:

该同志自1999年元月任我校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至今。长期以来,该同志深入教学工作第一线,经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信赖和尊敬,为我校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工作作出了贡献,特别是“九五“期间我校开展的企业工商管理培训和在职函授学历教育中,他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为开创我校培训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企业改革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他和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克服困难,大胆实践,依靠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尝试并实现了培训工作的“四个创新”,即:创新的办班形式、创新的教学管理、创新的授课方式、创新的教学内容,取得显著的培训效果,深受企业和参训人员的好评,不仅使学校打开了培训教育的新局面,而且找到了一条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办学之路。具体的教学管理中,他强调教学的实效性,注重教学理论与企业实际相联系,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对不同班次的干训教学,组织课前集体备课、课后座谈、交流,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对各班次函授教学,严把备、批、辅、改、考等各个环节;在教学方式上,他提出案例教学、深入企业现场教学、集中释疑、针对性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教学方法;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他鼓励教师自学深造,选派教师参加各类学术研讨活动,广泛汲取新知识,为教学服务,同时,强调教师师德修养,注重教师言传身教。

在加大对教师和教学工作严格管理的同时,他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时刻将自己视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在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之外主动承担了《人力资源开发》、《计算机基础知识》等课程,认真钻研教材,灵活施教,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该同志在长期的教学管理工作实践中,为我校干部培训教育和函授学历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了显著成绩,不仅受到学校教职工的尊敬和信赖,也得到广大学员的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