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熊发安

'

时间:2019-04-26 浏览:来源:学工办

1984.9-1987.6 在湖北工学院读书、入党;

1987.6-1989.4 在襄阳车辆总厂工作;

1989.5-1995.7 在襄阳市经济委员会设备管理办公室工作,任副主任;

1995.7-1997.5 在襄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工作,任评估事务所所长;

1997.6-2003.12 在襄阳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产权交易所工作,任经理;

2003.12-至今 在湖北襄阳正佳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任董事长。

87年6月,熊发安服从学校分配到襄阳车辆总厂设备管理科工作,主要主要从事全厂设备管理、技术改造、引进及维护工作。早期的车辆厂生产仍属计划经济粗放的经营模式,手工及半机械化生产导致人员庸肿、生产效率低,针对上述情况,熊发安在深入实际、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对力车关键工序条帽生产采取组合机床生产的构想,得到厂领导重视,并与北京农机研究院及兄弟厂家联合研制成功,将原来单一的6个工序集中在一台设备上完成,即提高了工效,保证了质量,又极大地节约了生产成本。

89年,随着东风公司移驻襄阳,我市工业调整战略,全市工业系统提出以服务二汽、振兴全市汽车工业。其间我市大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迫在眉际,为此,市经委成立设备管理办公室,熊发安作为技术人员调市设备办任副主任。主要协调全市机械工业因配套二汽的设备调配、技术改造、分工协作等工作,时值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设备管理条例出台,我办积极组织宣传贯彻并制定了《襄樊市设备管理实施办法》,组织企业通过评比达标创优工程,完善企业组织机构、设备管理各项规章制定等措施,整体提升了我市工业装备管理水平,92年被省政府省经委授予设备管理先进地(市),熊发安同时被评为设备管理先进工作者。

95年初,国务院选定襄樊、牡丹江、攀枝花三市为全国清产核资试点城市,为此,我市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局,前期重点开展工业企业资产清产核资、评估工作。因工作需要熊发安调国资局组织清产核资的评估工作,通过2年多努力,基本上掌握我市工业企业的家底,并与另外2地市及时交流,制定出清产核资指南、制度、标准,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清产核算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世纪末,随着搞活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引向深入,以产权制度改革为重点的指导思想逐渐浮出水面,在当时触及产权的改革极其敏感,困难重重,根据中央及省市部署,用3-5年时间彻底解决国有企业问题,能兼并重组的兼并重组,资不抵债的坚决破产。为此,政府体改委成立产权交易所,熊发安遂调入产权所工作,组织配合政府、司法、劳动人事、公安、土地、财政、房管等部门研究制定《襄樊市国有企业产权改革实施细则》,指导全市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就我市而言,资不抵债的企业占80%以上,也就是说,80%的国有企业要走破产程序。全市将在短期内面临大量的失业,将触及职工切身利益,涉及社会各个方面,维护社会稳定成了当前头等大事,面对持续不断的上访,阻路阻桥等群体事件,熊发安及改制办的同事们顶住极大地压力,做了大量宣传解释工作,改制要按时向前推,社会稳定不能有大波动。为此,我市广泛招商,提高资产最大化变现,建立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尽量减轻改制风险,尽量保障就业、退休养老等保障性措施。在工作中,我们边学习边总结边推广,走出了一条前无古人且适合我市的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路子,顺利地完成了这场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改制工程。

襄阳正佳拍卖有限公司是产权交易所改制的产物,除延续国有企业产权交易外,同时开拓国有土地、涉案资产、民间资产、无形资产等拍卖。公司成立近10年来,先后拍卖各类资产近20亿元,为优化资产重组配置、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善市场体系建设作出重大贡献,被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授予拍卖先进单位,被湖北省拍卖行业协会授予“AA”级信用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