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机械学院力创校友举办第三期线上技术分享交流会

'

时间:2022-06-06 浏览:来源:薛建业

65日晚,力创团队举办2022年第3期线上技术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基于惯性信号的采集系统设计与实现”。分享人为机械学院2015级测控专业校友刘德亨,现为西南交通大学工程硕士,会议由力创校友会召集人吴继浩主持。

刘德亨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分别为惯性传感器介绍及其工程应用、FPGA+ARM双核采集系统硬件设计、硬件平台的实时数据采集和处理。会上,吴继浩、刘德亨、程泓宇等毕业生校友就陀螺仪IMUICM四元素、陀螺仪在实际的应用等问题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由于力创团队近期正在进行恩智浦智能车省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等多项学科竞赛的备赛,朱哲民等同学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学长进行了请教和询问,刘德亨都一一耐心解答。

分享会最后,刘德亨还就考研与就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几点自己的经验与感悟,近些年考研虽然越来越“卷”,但依然鼓励有条件的同学读研。在校时应学好软件和硬件。关于就业,对于机械专业的毕业生来讲疫情前后并没有过于明显的差异。校友吴继浩提到,疫情带来最大的影响是,线上宣讲线上投递简历,用人单位收到海量的求职信息,这也给双向选择带来较大压力。

此次分享会正值端午假期,校友们互相表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商定下一期技术交流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