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南方科技大学熊异校友来我院做云端学术讲座

'

时间:2020-07-29 浏览:来源:

728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熊异助理教授在机电楼3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智能系统设计与制造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约230人以腾讯会议或到现场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熊异以一个湖工大人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为背景,别开生面地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自己如何开走向学术研究这路,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向我院师生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在人工智能辅助的复杂系统设计、数据驱动的自适应加工工艺规划、基于数字孪生的闭环产品设计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为我院师生针对增减材制造、人工智能及数据驱动等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带来了学术前沿与动态,为我院相关PI团队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及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借鉴。

云端听众及现场教师与熊异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张道德对熊博士的精彩讲座做了总结点评,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熊异简介: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先后于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和阿尔托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致力于通过计算设计方法实现复杂工程产品设计与制造过程的一体化和自动化,以增材制造产品开发和加工为应用对象,重点研究人工智能辅助的复杂系统设计、数据驱动的自适应加工工艺规划和基于数字孪生的闭环产品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