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院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

时间:2024-03-12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为扎实筑牢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基础,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的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帮助学院各年级安全网格员了解高校安全隐患、熟练掌握各类防患技能,进一步培养提升高校大学生安全管理意识、助力形成正确的安全观,在日常校园学习生活中规避安全隐患,新学期伊始,机械工程学院以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学院领导、班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齐上阵,全员全覆盖有序推进了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班导师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

学生返校第一周,各年级班导师紧密围绕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学业规划、班风学风、预防电诈、爱国卫生等方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助力学生新学期合理规划学业目标,充实快乐的过好大学生活。开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后,班导师们深入社区驿站走访学生寝室,收集新学期学生反馈的各类问题困难,以便实时掌握学生动态,及时给予帮扶指导。

辅导员开展安全网格员培训

开学后,各年级辅导员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强调了新学期校园内外、社区驿站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此外,辅导员还组织了学生社区驿站安全网格员开展了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培训紧密围绕园区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身心安全、财务安全、应急措施等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学院安全员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提示。

社区驿站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平安校园的重要一环。新学期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安全网格员队伍建设,稳步提升学院安全建设水平,为其他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筑牢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