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

时间:2024-03-12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为加强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和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近日,机械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先锋队,不定期对学生宿舍、楼道进行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接电线等违规行为,及时收缴大功率电器,杜绝宿舍安全隐患。

学院由党委领导带队,在辅导员、班导师开学走访寝室的基础上,由辅导员蔡昌带领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对东二、东八、北六三栋宿舍楼进行突击检查。师生党员对学院学生所在宿舍的电路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提醒学生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杜绝使用违禁电器,各寝室的同学也都积极配合,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严守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共同守护安全。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指出,党员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彰显了学生党员在积极服务学校重要工作,维护师生安全方面突出作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和关怀,有助于持续塑造良好的院风和学风。

据悉,党员先锋队突击检查旨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有效保障学生寝室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帮助同学们能在安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汲取知识、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