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院顺利举办朋辈引航学习分享交流会

'

时间:2023-06-15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为增进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倾听朋辈之声,发挥朋辈优势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以助力学生逐步达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目标,临近毕业之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别邀请了6名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开展“学长学姐面对面”主题交流茶话会活动,活动于6月13日晚在机械楼A715会议室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9智造1班的毕业生代表边云鹏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考研路上的个人经历,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考研的几个阶段,对处在不同阶段的同学提出了几点针对性建议。19创新1班的顾杰和19质量1班的陈云健分别保研至中南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他们结合自身在校期间在学科竞赛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加课题研究和科技竞赛活动,主动尝试论文写作,提升自己的科研视角和综合能力;19机器人1班的黄程禹和19工业1班的程祯浩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帮助同学们提前明晰自身定位,了解专业动态,掌握市场就业动向。交流讨论环节,不少低年级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业、生活、考研、专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几位毕业生学长均耐心予以解答,交流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茶茶话交流会以学生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高年级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借鉴参考、自我提升的机会,拉进了朋辈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学子互帮互助、求知敢问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