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学院召开毕业生征兵专题宣传动员大会

'

时间:2022-05-05 浏览:来源:余世华

5月4日,机械学院在3号教学楼001、002教室举行2022年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学院邀请了校征兵工作站李刚老师作征兵工作专题解读,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毕业生在现场进行了聆听学习。

李刚围绕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意义、部队的组成、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和军营生活六个方面,向全体2018级毕业生系统介绍了“部队是什么样”、“怎样应征入伍”、“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能够享受哪些特别优惠的政策”、“大学毕业生在部队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发展”等学生普遍比较关心的问题。特别通过数据分析和举例说明,入伍经历不仅能带来思想境界的升华、身体素质的提升,同时也能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表示,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推进,部队对具有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应征入伍确实是大学毕业生锻炼提升自我、抒发爱国情怀、拓宽职业发展、创造个人价值的非常好的选择。他勉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到部队去体验、去开拓另一番精彩人生,特别是目前还没有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可以重点考虑参军。同时,许潇丹也就近期的考研、就业、毕业前事项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动员大会刚刚结束,就有十余名毕业生现场进行了咨询。

面对征兵工作的新形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学以来,机械学院推出多种举措,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一是将征兵宣传与就业帮扶工作视为一体、共同推进;二是征兵宣传进班级,通过班导师具体开展实施,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宣传和动员;三是举行各类宣传动员活动,以退伍兵现场答疑、主题宣传海报、专题动员大会等形式,积极推进宣传动员工作;四是学院设立征兵咨询办公室,由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和退伍大学生组成,每周两次固定时间接受学生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