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五好习惯之文明好习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爱家修身树新风”宿舍文明建设及走访活动

'

时间:2021-03-06 浏览:来源:叶润

开学第一周,机械工程学院在全院开展爱家修身树新风宿舍文明建设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爱舍如家,立德修身,共树新风,维护好宿舍区域的卫生环境,树立起宿舍区域的优良学风。34日下午五点,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在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带队下,按照各自负责的宿舍区域,开展爱家修身树新风逐一走访学院全部学生寝室。老师们深入了解同学们宿舍的学习、生活状况,检查宿舍卫生情况,并对寝室大功率电器等潜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关心询问同学们新学期伊始的学习生活状况,温馨提醒学生要在寝室区域注意健康及安全,保持一定的通风、关注用水用电安全等,同时提醒学生要把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在宿舍时也要抓紧时间提升自己,在宿舍要注意和谐共处,团结友爱,如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老师解决,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




此次宿舍走访前,学工办专程准备了设计打印好的《机械学院宿舍文明建设栏》,走访同时安排各寝室同学进行张贴。张贴栏包含了寝室公约、值班表以及报修、学工办信箱二维码等内容,便于学生更直观的认识宿舍文明建设重要性。

在走访的同时,老师们对每个寝室的卫生状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与记录,对存在问题的寝室当即组织成员们进行了打扫,并提醒学生一定要时刻维护好寝室的整洁雅致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宿舍走访活动,既是老师关怀学生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是对宿舍文明建设的一种促进鞭策。机械学院将把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作为师生联系沟通的一种重要渠道,抓好思政进宿舍,持续推进宿舍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劳育工作,创建和谐温馨文明的特色宿舍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