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文明校园我创建】细节显关爱,情暖毕业季——毕业典礼上的生日快乐歌

'

时间:2020-06-26 浏览:来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机械工程学院25日下午的毕业典礼上,响起了洪亮而悦耳的生日快乐歌,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将提前准备好的生日蛋糕送到2016级毕业生王希月面前,祝她生日快乐。这份意外的惊喜并未提前告知学生,在场参与毕业典礼的同学们因为这份意外的关爱,纷纷鼓起掌来,并伴随音乐齐唱生日快乐歌,共祝王希月同学生日快乐。

太感动了,今天,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625日是我生日,本来因为毕业的离别快忘记了,没想到今天在毕业典礼上学院送给我这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生日祝福。听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歌声,真的感觉全身被幸福紧紧包裹。今天的我是最幸福的,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身边的同学们!当谈到今天的感受时,王希月喜于言表。

这场生日祝福的来由,还要从6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收到王希月的简历后,向招聘企业推荐王希月就业说起。正因为收到了王希月的简历并帮助她进行了就业推荐,许潇丹才对简历中学生提及的学生出生年月有了印象,目前该生已经在深圳找到满意的工作,毕业季结束后将奔赴岗位。正值王希月25日返校,许潇丹在梳理返校学生名单时,想起今天刚好是该生的生日,学院也由此为学生精心准备了这场毕业季里特别的生日会,将真情与关爱学生融入毕业季、就业季中。同时学院也将在未来返校学生中继续开展毕业季生日歌活动,希望通过学院的细节关怀,让2020届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暖心温度。

学院将细节关爱融入学生毕业季工作,着重突出以生为本,抓牢细节,彰显人文关怀。学院针对本次毕业生返校,认真筹备、积极组织,从人力、物力上做到全面保障。学院自发组织成立了桐馨教师志愿者服务队,80余人的志愿队伍分工明细,将每天的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对待学生真心付出,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赞许好评;学院充分考虑每批学生到校时间,细致安排了8场毕业典礼;学生到校前,学院将学生近500份返校物资一一打包好,搬运放置到宿舍每位学生的座位上;提前准备好解决学生返校第一餐的能量大礼包;事先准备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液、手套及时为学生补充;为学生印制帮帮卡,随时有困难随时电话联系等等。这些措施,都传达着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表达着毕业季师生间的情谊,同时也为未来的校友工作建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