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院长“开讲啦”,助力新生成长发展

'

时间:2019-12-05 浏览:来源:马士龙

为帮助新生更加清晰地了解所学专业做好生涯规划,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于近期举办新生大讲堂系列讲座。院长张道德教授以“脚踏实地做学问,奋起追梦展抱负”为主题开展首讲,为新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院发展历程、机械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内容。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新生大讲堂。




报告开篇,张道德从学院发展历史、现有组织架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帮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自己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情况,树立专业自信;随后,针对部分同学对于所学专业认识不清、了解不够的问题,张道德从制造业发展现状入手,从国内外制造业发展近况对比,以直观的图文和数字对比全面讲解了怎样看待中国制造业、要高度重视民生产业以及创新是提升生产力的动力等多个核心问题。最后,张道德从个人成长发展的角度寄语新生,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崇尚奋斗,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将做人与做事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实现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鼓励同学们以更远大的眼光、更开放的胸怀、更扎实的能力和更敏捷的反应战胜自我,奋起追梦。

新生大讲堂首讲持续两个半小时,整场报告掌声不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报告内容充实、语言平实易懂,对于自己未来大学生活和学习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后续,学工办也将针对学生难点、痛点需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