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院举办百佳大学生经验交流会

'

时间:2019-12-02 浏览:来源:王悦心

  为了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向先进典范学习,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双十百千”卓越学风引领工程》。我院于11月29日中午,在三教001召开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百佳大学生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工办王悦心老师主持,学工办全体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活动。





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发言的百佳大学生,分别是在2018-2019学年素质测评中,获得专业素质类百佳大学生的安紫琦、李金枝;获得人文社会管理素质类百佳大学生的王佳雯;获得思想道德素质类百佳大学生的吕佳颖。四位优秀学生用各自的奋斗历程,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向在场的学生把各自的学习进行了生动的再现。安紫琦从认真学习、刻苦学习、快乐学习这三个角度出发,分享自己专心学业取得不错成绩,号召全体学生尽早确立学业规划目标,专心学习,远离电脑游戏,多去图书馆,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李金枝以“天道酬勤”为主题,讲述自己在不放弃专业学习的同时,坚持辅修,从周一到周天全周无休,不断锻炼自己的事迹,告诉在场学生,不要虚度光阴,不要过度焦虑,找准目标,勤勉奋斗,终有收获;王佳雯则从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方面,谈自己从校学生会干事到校学生会副主席的感受,向大家强调,要学会取舍,平衡学习工作的压力,放松心态,踏实过好每一天;吕佳颖泽以军运会志愿者、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这些丰富的志愿者活动,告诉大家在保证学习的情况下,自觉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




接着,百佳大学生现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疑答惑。现场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结束之际,王悦心老师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提出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学习,要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同时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不断充实自我。

本次交流会上,百佳大学生的经验分享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上带来帮助,培养了他们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他们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