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五好习惯之锻炼好习惯】——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晨练活动

'

时间:2019-11-29 浏览:来源:马士龙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学院“五育并举”教育工作,不断培养学生自身锻炼意识,促进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2019年10月至11月,我院组织2019级新生开展“每天锻炼十分钟,每周做一次运动”的晨练活动。

 

 

        根据学生入学健康教育体测情况,学院及早规划,细致做好晨练要求。依据要求,2019级每个班每天锻炼十分钟,每周做一次运动在初升朝阳的映照下,每天早晨的6点,各班级早早起床集合,在班委和体育部人员组织下,总会有一群矫健的身影在西区操场奔驰,每一位同学都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与志气,即使个别同学无法及时跟上队伍,但他们依然会尽自己的全部力气跑出那一步。操场上,除了规定运动时间与人员,仍有很多人每天坚持锻炼,仍有很多人坚持跑5KM,大家彼此鼓励,彼此追赶。晨跑的队伍,跑出的是强健体魄,跑出的是青春;跑出的是未来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通过晨跑活动,每一位机械学子在体育锻炼中扩展兴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很多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寝室。大家克服了自己懒惰赖床的习惯,端正了自身学习心态;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磨练了自己的意志,从锻炼中体会欢乐在锻炼中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