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暨党联会换届大会

'

时间:2019-11-29 浏览: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院积极组织团委学生会、党联会、各班级学生开展回信精神的学习与讨论。

为进一步号召全院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博学堂举行党员大会暨党联会换届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由院党建辅导员王悦心老师介绍出席大会领导嘉宾,并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坚定的眼神中折射出敢为人先的信念,铿锵的话语中传递着报效祖国的理想。

大会第二项,上届党联会主席柳晨康对上一届党联会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党联会上半年的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从严肃认真的党校培训到充实求知的读书会活动,从满怀感念的烈士纪念馆参观活动到直击心灵的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党联会始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党联会充分发挥自身工作职能,号召全院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情、报国志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之中。

大会第三项,新任主席宋鑫海上台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党联会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向前走,号召全体学生党员无私奉献,敢为人先,为国家建设勇担重任。

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分享会的获奖成员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后,许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8-2019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一定成绩,为党联会积极组织的各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点赞,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党联会能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精神,要培养党员的奉献精神,要抓好自身的学习精神,引领学风建设典范。鼓励党联会成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做好全院的思想引领工作。

同时,许潇丹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以“争做四有党员”为主题,要求全院党员:一是讲政治、有信念,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党规党章,执行好“三会一课”和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要始终如一完成支部建设规定动作;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党员应在全院范围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品德摆在第一位,带动全院学生共同进步,自觉打造优良学风;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全体党员应自觉遵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应计较个人得失,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上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