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0-06-11 浏览:来源:

各系所中心工会小组:

按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师德标兵”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具备高尚师德,工作成绩突出,事迹感人,近三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并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参加申报评选。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2.教书育人,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真心关爱学生,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真诚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关切,建立融洽师生关系。用好课堂讲坛等校园阵地,自觉抵制错误思想、不良风气及不文明现象,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指引正确成长方向,积极增添社会正能量。

3.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淡泊名利,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事业心,道德高尚,刻苦钻研,业务精湛,受到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4.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工作量满足学校规定,一般要有3年以上教学、指导实习实验经历。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掌握并运用现代教育技能。

5.凡推荐师德标兵的人选除具备上述条件外,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应获得校级(含同级部门)及以上的表彰,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积极贡献和突出作为的。

二、评选方法

1.学院工会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成员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系主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评审小组名单:王雷 张道德 许潇丹 钟飞 聂磊 王选择 孙国栋 廖春晖 杨智勇 翟中生 刘文超 胡新宇 王君 赵迪 苏旭武 杨奇彪 游达章  张铮 易国锋 朱清波 胡松林  王璜 魏春梅 学生代表袁秦阳  李峰 边云鹏3人)。

2.个人填写申报表,各工会小组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初步人选报学院,初步人选经学院审评小组审核后,评选出师生满意度高出学院“师德标兵”候选人,在学院进行公示(5天),推荐参加校级评选。

三、工作要求

1.各工会小组充分发扬民主,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推荐,申报人按要求填写推荐申报表,所在工会小组审查签字。

2.推荐申报表请于6月24日上午9:00前报院工会,逾期未报视为自动放弃。

3.为确保评选表彰活动的严肃性和评选过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性,学院设立举报电话。027-59750415。

特此通知。

附件: 湖北工业大学“师德标兵”申报表

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