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2019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19-04-24 浏览:来源:

二级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协助开展2019年“寻访荆楚好老师”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开展2019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为抓手,持续发现、宣传一批新时期荆楚好老师典型,树立教师职业爱岗敬业、积极向上、阳光幸福的良好形象,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推选范围和方式

1.推选范围。活动面向我校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和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以教学单位一线教师为主,被推荐人需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名额不限。

2.推选方式。各二级工会应在广泛动员、主动发现、积极挖掘、着力培育基础上慎重推选,推选人数不作要求。学校工会根据各二级工会推选情况,会同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审核后,择优推选到上级主管部门和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电视频道、湖北教育基金会。

三、申报安排

1.我校教师可通过单位(部门)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将事迹材料发送至各二级工会。推荐材料由各二级工会审核并汇总后将推荐纸质版(签名盖章)及电子档交至学校工会(行政楼B318室)。

2.学校工会汇总“寻访荆楚好老师”人选事迹材料后统一推荐至活动主办单位。

3.材料推荐截止日期:5月17日下午5:00

四、活动要求

1.广泛开展人选推荐。各二级工会要积极参与“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对标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认真组织人选推荐,集中挖掘、宣传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根据活动要求向学校推荐。

2.积极协助宣传报道。各二级工会要主动配合相关媒体做好推荐人选的宣传报道工作,组织协调好现场采访、视频拍摄、人选审核、故事分享等具体工作。同时,对入选的“荆楚好老师”人选,要积极关心和支持其成长,注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3.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各二级工会要结合开展“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德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教师工作部                          

                               2019年4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