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力创”党支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

'

时间:2023-06-06 浏览:来源:学工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力创”学生党支部在7A729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芝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熊芝首先带领支部成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号召支部成员紧紧围绕“我们是谁”“我们能做什么”“力创能做什么”等交流学习体会,旨在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切实发挥“力创”科技团队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认真学习,学用结合,矢志创新,特别是要以科技竞赛为抓手,队内阶梯培训为手段,基于竞赛目标驱动培养具有跨学科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她希望同学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学生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自由交流发言,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李子程谈到:“青年人要坚持实事求是,自觉将学习、实践、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服务对象相结合。”作为力创支部的一员,他分享了自己立足专业所学,积极参与机器人项目,将无人机和农药喷洒结合在一起,探索“互联网+传统农业”的新兴模式的兴农故事,展示了力创青年的责任和力量

倪琴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繁忙的治国理政中,总是把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挂在心上,无论有多忙,总是把时间留给青年,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加油鼓劲……。”倪琴从回信精神讲起,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饱含深情的嘱托和期望。她还现场讲述了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百度完全模型赛的经历,比赛中,她通过操控智能车扫描识别农业标志,动物标志和粮仓标志,进行分类识别,分类采取措施措施,阐述了自己对现代机械赋能农业的思考和想法。

会上,力创党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殷关怀,结合专业实际和自身成长目标,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思索和感悟,切实增强了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坚定信念。有同学表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健康成长的方向。有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自找苦吃”,使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学习和践行的,这是一种不畏困难和荆棘的意志品质,特别是青年时期,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还有同学表示,我们要在基层一线的最深处开展探索,敢于走出“象牙塔”,走进“黑土地”,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学院将强化每一名学生都是“收信人”的教育引导,引领学生从中读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切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心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