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第70期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

时间:2019-10-28 浏览:来源:王悦心

10月27日上午,在悠扬的国歌声中,我院第70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许潇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严雄飞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全院共有357名入党积极分子、25名发展对象、100名预备党员参与了此次党校学习。

培训伊始,全体老师同学庄重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学院党建辅导员王悦心老师对本期党校培训的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党校共有三次课堂授课,一次分组讨论以及一次社会实践,每名党员需要认真完成学习心得,通过党校结业考试方能顺利毕业。

第一次课堂授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讲。王书记以“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为主题,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党的纪律建设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党的纪律建设的要求这三个方面,教导学员们要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纪律摆在前面。授课过程中,王书记结合党史、国史,从党的组织建设、理论建设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次课堂授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老师主讲。许书记以“明确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许书记从“申请入党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这四部分,系统阐述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向党组织靠拢,许书记强调,学生党员需要认清中国大势和国际比较,强化自学,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三次课堂授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雄飞教授主讲。严雄飞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号召学员们深刻领悟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在自主讨论环节,由院党联会主席宋鑫海主持,全体学员以“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力创党支部预备党员王佳雯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的祖国正值快速成长的阶段,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她的积极进步健康的成长添砖加瓦。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所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为人民生活改善献策献计,走进人民,贴近人民,倾听人民的声音,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断奋斗,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我院还将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党课培训优秀学习心得展示、党校结业考试,检验学生党员的学习成果,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交流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奉献精神。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不断激励我们广大学生党员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