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

时间:2018-10-22 浏览:来源: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实验室简介


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是由湖北省科技厅和湖北省教育厅于2004年立项建设,2007年通过省级验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10依托重点实验室创建了湖北省机电产品质量工程技术创新基地。总面积约2400m2,拥有仪器设备580多台(套),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科研队伍,其中教授2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

实验室是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主导,以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为支撑的一个跨学科实验室。主要开展可靠性与质量控制、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精密测量与光电技术、制造装备与控制技术、成型加工与质量改进技术、标准化与质量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具有多学科交叉、技术综合等特色,对地方科技与经济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