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4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

时间:2016-03-28 浏览:来源:

我院4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2016327日,机械工程学院与相关企业共同完成的“乘用车数字化装配关键技术及装备”、“汽车保险杠精密柔性激光打孔机”、“中小功率固体激光切割机关键技术及应用”、“内齿轮高速高精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4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省科技厅领导,湖北工业大学王侃副校长,学校科技与产业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材料,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这4项科技成果具有创新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居国内领先水平。

“乘用车数字化装配关键技术及装备”由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机电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汽车保险杠精密柔性激光打孔机” 由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机电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小功率固体激光切割机关键技术及应用”由湖北工业大学和武汉华俄激光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完成,该项目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同类产品的国内领先水平。

“内齿轮高速高精高效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宜昌长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工业大学共同完成,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项科技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生产和工程实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各项目组表示将拓宽研究领域,丰富研究内容,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