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2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

时间:2015-04-20 浏览:来源:

  4月7日下午,我院与相关企业共同完成的“聚氨酯发泡成型装备关键技术”、“高密度环保再生纸植物纤维复合多层板制备工艺及关键装备”2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科技厅成果处处长李述武、副调研员刘利华,学校科技与产业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鉴定会。

  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春白、副校长董仕节到各成果鉴定会现场看望项目鉴定委员会专家和项目组成员。董仕节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的到来,希望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鉴定项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组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完善项目材料,把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向深入。郑春白代表省科技厅感谢专家们对省科技工作的支持,并对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鉴定委员会专家中肯评价鉴定项目,提出后续工作建议,为成果的进一步推广奠定更好的基础。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项目组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鉴定材料,经质询与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这2项科技成果具有创新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居国内领先水平。

    “聚氨酯发泡成型装备关键技术”成果由兴桥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我院共同完成,项目组负责人为机械工程学院钟飞教授。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密度环保再生纸植物纤维复合多层板制备工艺及关键装备”成果由湖北欧华达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我院共同完成,项目组负责人为机械工程学院张业鹏教授。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这2项科技成果已成功应用于生产和工程实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各项目组表示将拓宽研究领域,丰富研究内容,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