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导爆管视觉检测技术

'

时间:2011-09-20 浏览:来源:

内容简介:

导爆管—全称为“塑料导爆管—非电雷管起爆系统”,常被简称为“导爆管”, 目前在冶金矿山、水利水电、铁道和交通等行业的各种爆破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然而由于爆破工程与人员、设备的安全密切相关,故其中对起爆器材的质量要求很高。影响导爆管质量的因素很多,主要有管径,药量,黑点等。传统的检测方式采用人工检测,其效果差,漏检率高,受自身因数影响比较大,一次只能检测8mm左右的长度,对管径的检测依靠游标尺 ,对多药、少药、黑点等缺陷的检测只有采用标量法和分析法,检测手段十分落后。

导爆管视觉检测技术集机械、电子、光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于一体,运用机器视觉设备代替人眼完成监视、测量和判断,具有非接触、可重复、可靠、精度高、连续性、效率高、柔性好等优点,在爆破工程等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危险环境和人工视觉难以满足精度、速度要求以及大批量工业生产场合有着广泛的应用。

导爆管视觉检测技术可实现导爆管管径,以及黑点、多药、少药等疵点的检测,集自动探测、疵点定位、缺陷分类、实时打标、质量评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其检测速度与精度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并且具有使用维护方便,性价比高的优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技术指标:

1.  检测速度:大于100m/min

2.  可识别故障:黑点、多药、少药、管径等;

3.  黑点故障识别率:100%

4.  每次采样导爆管直径数据的间距小于20mm,导爆管直径检测精度小于0.1mm

5.  喷码机喷码误差小于10mm

应用范围:

冶金矿山、水利水电、铁道、交通、钻孔爆破、围堰拆除爆破以及城市拆除爆破等。

本项目成熟程度(填小试、中试或产业化):已工业化生产

与企业合作情况:已在武汉人天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投入使用,产品为导爆管自动检测系统。

实施该项目所需设备情况及价格按年产3000吨计

6套生产流水线,合计150万元。

实施该项目所需厂房面积及人员多少按年产3000吨计

300m2         所需人员:8

项目负责人、电话和邮箱:

赵大兴 027-88014765 zdx007@126.com

本项目有关图片(能体现其应用性的,可以是小试/中试/工业化相关图片,可以图片文件形式另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