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教学研究立项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12-05-18 浏览: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真做好我校2012年教学研究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研究项目申报要求

    1.各学院(部门)可参考《2012年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拟定本年度教学改革研究规划,确定教学改革研究重点,并采取“1+X”模式进行申报。学院可组织拟定“ 1” 项本院当前教学改革重难点问题申请立项(该项目应在全校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其负责人必须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经审核通过后,可直接立项为校级研究项目;未通过审核的项目将参加学校立项评审会议。“X”是指学院经组织本单位教学研究项目评审后,择优按照比例进行推荐申报。

    2.申报项目主持人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在研教研项目主持人今年不得再次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项目;参研人员一般在5人左右(含主持人);同一项目参与者最多不得参与超过二个不同教研项目的研究。

    3.申报人须填写《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提交打印件一式2份、电子版及有关附件1份)。申报项目须附所在学院(部门)教授委员会的论证意见。

二、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

    5 月31日 各学院(部门)将《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各申报项目申请书WORD文档以及学院教研项目评审会安排(会议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报教务处;

    6 月4日   学校将根据申报项目汇总情况确定学院推荐名额;

   6月5—7日  各学院召开教学研究项目评审会,评审结果须在学院内公示三天,并向通过学院评审申报项目主持人反馈修改意见;

   6月8日  各学院(部门)将申报项目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按要求报教务处。

待定 学校组织全校2012年度教学研究项目评审会议确定校级教研项目,同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并将评审结果公示一周。

三、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

    1.本年度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约为50项(其中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组群5项,另行通知),重点支持广大一线教学工作教师项目申报,其中10项用于教改专项项目立项,10项用于青年教师申报项目立项。此外,学校鼓励与行业企业合作进行教学研究,其立项数目不占指标。

    2.项目经费分期拨付。学校对照立项项目申报书进行年度检查,年度检查不合格者,将停止后期拨款;同时,各学院(部门)应对获得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给予大力支持。

     附件:

    0_2012年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doc

    0_2012湖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new.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