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

时间:2012-05-04 浏览:来源:

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的迅猛发展,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成图和处理图像的技术已成为现代工程设计的主要技术手段,为适应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夯实正确的产品设计基础,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分别在郑州、武汉、重庆和哈尔滨圆满成功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四次大赛在全国高校影响广泛,被中国工程图学学会盛赞为:是图学研究、教育、实践和改革上的创新,是图学教育上的一次奥运会。大赛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积极肯定并希望把该赛事办成为全国高校的精品赛事。2012年8月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将在上海东华大学举办,为了选拔我校优秀学子参加此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一、竞赛内容

1.手工绘图(90分钟);

2.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共180分钟,比赛指定软件为:)。

二、竞赛时间、地点

1.尺规绘图——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9:00-10:30,实验楼6楼工图教室。

2.上机绘图——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13:00-16:00,机电楼6楼学院机房。

    三、参赛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11级、10级、09级在校大学生。

四、竞赛流程及评阅说明

    尺规绘图考完后,老师立即进行评阅,挑选成绩优秀者参加上机绘图,学生上机完毕后,再由老师立即进行评阅,综合尺规绘图和上机绘图的成绩给出总评成绩。

    五、大赛奖项

    1.以总评成绩作为评奖依据;

    2.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

    3.所有获奖学生将颁发荣誉证书,部分优秀学生作为全国大赛的预备选手。

    六、注意事项

    1.参加尺规绘图时,学生必须携带绘图工具、1张A3图纸;

    2.参赛学生必须熟练掌握上机三维软件Pro/ESolidWorksInventorSolidageUG中的一种

3.参赛学生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参赛地点,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未考试者视为弃权;

4.上机比赛时,学生要带鞋套;

5.比赛时间及地点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未尽事宜请联系负责老师。

    六、负责老师

    吴老师:15337117783;尹老师:18986012798;杨老师:13627236792;李老师:13986097900

    七、烦请学工老师于5月20日之前将报名统计表发送到吴晓明、尹杰、杨勇勤、李九灵老师的内部邮箱中。

                                                      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