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针对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通知

'

时间:2013-03-02 浏览:来源:

各学院(部):

    为夯实学科竞赛基础,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顺利实施,让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进课堂、进头脑,实现第一、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决定本学期起针对这两项实践教学工作开设通识教育选修课,请组织相关教师积极申报。

    一、开课范围

     1.以“学科竞赛”为主题

根据学科竞赛项目特点,本着为学生创建学习平台、普及专业知识、提高学生能力、发现优秀人才的目的,鼓励学科竞赛指导团队开设有针对性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2.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为主题

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有效实施,帮助学生尽快掌握创新创业方面的基础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鼓励教师开设针创新创业训练的通识教育选修课,内容包括有关区域经济、专利申请、学科前沿、创新创业方法、工程实践方面等。

    二、课程申报

请申请教师于第三周周一前将开课申请表(详见附件1)附教学大纲一并送至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经申核通过后,于第四周发布选课系统,供学生网上选课。

附:通识教育选修课申请表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一三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