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2-2013学年上学期报考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

时间:2012-10-29 浏览:来源:

各位同学:

规范使用普通话是现代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现代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表征,是国家颁发的教育、公务员、服务业等十大行业执业必备的资格证书。为不断提高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积极推动普通话的普及,促进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工作站拟在校内举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12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将于12月上旬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对象

在校所有学生和教师均可报名,其他学校的学生和校外社会人员也可报名。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网上报名: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10月30日-11月6日11:00。请有意向者务必在截止日期之前登录教务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在校学生请务必在单位栏填写所在学院,校外考生填写“校外考生”,教师填写“教师”。

2.现场确认:已网上报名的考生于11月8日-11月9日在科技楼205(工程技术学院考生到工程技术学院教务处)进行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网上报名数据无效。现场确认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考生图像信息采集方式为现场摄像。现场确认须确定自己的报名号。

3.请考生于11月21-22日到学校科技楼205领取准考证。

四、收费标准

根据鄂价费字(2004)132号文件,对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人员收取普通话水平测试费以及证书费,本校本、专科学生30元/每人,其他人员55元/每人。

四、证书发放与咨询

1、证书发放: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拟于5月底由报名点发给考生本人。

2、相关资料和培训可至我校文科楼11楼1104室“普通话培训与测试站”咨询。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报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