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2级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通知

'

时间:2012-09-25 浏览:来源:

各位研究生导师:

2012级研究生选导工作即将展开,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管理规定(暂行)》,现将2012级研究生导师资格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指导研究生条件:除满足学校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作为项目或课题负责人目前主持有各类未延期的纵向科研课题(学院青年科研培育基金项目和各级没有拨付经费的B类项目除外)或横向合作项目(以在学校科技处备案项目合同或任务书、在学校财务处设立有项目经费帐号为准),原则上招收1名研究生要求纵向课题经费账上余额不得少于2万元,或纵横向课题经费账上余额不得少于4万元。请有意承担2012级研究生指导任务的导师,在913日前向学院提供科研经费情况。否则,不列入候选导师名单。

二、     硕士研究生分配原则: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暂缓招收研究生或适当限制招收研究生的数量。

1、取得研究生导师资格第一、二年的导师,适当限制招收研究生的数量(目前主持有未延期的国家级项目的导师不受此条限制)。

2、根据学校规定,未通过重合比检测的论文指导教师,在当年停招研究生,论文盲审中不合格的论文指导教师,在当年招生中限招1人,上述指导教师以学校下发名单为准。

(二)根据招生情况,导师当年单独招收全日制研究生总数原则上不能超过3名(含导师在各个二级学科方向所指导的研究生),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适当增加1-2人。

1、科研经费充足且项目层次较高(主要指在研国家级、部级项目)。

2、近三年所指导的毕业研究生有2名以上(含两2)被评为校级优秀学位论文或1名以上被评为省级优秀学位论文。

特此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2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