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首届“东莞工研院杯”

'

时间:2013-05-03 浏览:来源:

各学院(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推动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实践,以及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应用转化,现请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和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首届东莞工研院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本届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启明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

    二、大赛主办与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东莞华中科技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

    协办单位:丝宝集团、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深圳德迅投资有限公司、松湖华科产业孵化园

    三、大赛时间

    20135月至11

    四、参赛形式

    大赛分为创新和创业组两个类别。参赛个人或团队须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一项具有原创性的创新或创业类作品。其中,创新类作品包括学术论文、调研报告、科技发明制作、软件设计、专利技术、创意设计等,作品形式不限。创业类作品须源于本团队或个人创新作品,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商业价值,且有相关创业计划书。

    五、大赛预定日程(若遇其他原因冲突可能影响日程,以最新通知为准)

    1.报名

     2013 5 6 6 20 ,参赛者向本学院提交报名表后,再通过启明学院网站(http://qiming.hust.edu.cn)-创新创业大赛栏目注册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

    2.初赛

     2013 6 21 6 23 ,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评出创新类、创业类作品各20项进入复赛。期间,专家将对入围作品进行辅导并提出修改意见,各参赛者完善作品后,于 2013 9 6 前再次将作品提交给大赛组委会。

    3.复赛

     2013 9 7 930日,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入围复赛的作品完成人进行集中答辩面试,评出创新类、创业类作品各10项进入决赛,并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辅导。

    4.决赛及颁奖典礼

11月中旬,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集中汇报展示。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视最终作品情况,评出大赛创新、创业两类作品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奖金  20,000/

    一等奖:奖金  10,000/

    二等奖:奖金  5,000/

    三等奖:奖金  2,000/

    附件:报名表

    首届“东莞工研院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