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系

刘炜琪

'

时间:2018-10-29 浏览:来源:机械自动化系

职称:讲师

电话:

邮箱:liuwq@hbut.edu.cn

学历:博士

/博士导师:

团队信息:

研究方向:

研究生情况:

一、个人简历

刘炜琪,男,湖南娄底人,20149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产调度、群体智能算法、嵌入式系统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以骨干身份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国家及企业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篇,获国家专利8项。带领团队先后完成面向国产重要装备与典型产品的快速响应客户的产品开发平台及应用、智能化高空作业车控制系统、多功能雾炮车控制系统等多项产品开发及技术攻关项目,具有丰富的产品开发和工程应用经验。

二、教育背景

1998.9-2002.6  重庆工学院 本科  车辆工程

2002.9-2005.6  重庆大学   硕士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2007.9-2014.9  华中科技大学  博士   机械电子工程

三、工作经历

2005.7至今 湖北工业大学 机械学院 任教

四、研究课题及论文

1.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面向国产重要装备与典型产品的快速响应客户的产品开发平台及应用(项目编号:2007AA04Z190)

2.压缩空气泡沫发生装置开发 Hybrid discrete 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 for multi-objective flexible job-shop scheduling problem.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2013,67(9-12)2885-2901. (SCI收录)

3.基于混合粒子群算法求解多目标混流装配线排序[J].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11,17(12):2590-2598. (EI收录)

4.基于GA-PSO的多目标混流装配线排序研究[J].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39(10):1-5. (EI收录)

五、科研成果及专利

1.一种基于粒子群算法的柔性作业车间生产调度方法ZL 2019 1 0953134.82022.7 授权发明

2.一种草绳自动编织装置 ZL 2020 1 1512329.82022.4  授权发明

六、奖励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