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

王正家

'

时间:2018-10-29 浏览:来源: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

职称:讲师

电话:

邮箱:wang_justin@qq.com

学历:博士

/博士导师:硕士导师

团队信息:产品质量检测

研究方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

研究生情况:

一、个人简历

博士,男,1970年。从事检测技术、物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及其应用研究工作。1996年硕士毕业后在国企与外企参加了多年研发及研发管理工作并获单位奖励。200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攻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期间参与了973863 项目,863项目成果“高性能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制造核心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到湖北工业大学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主持了多项企业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先后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及专利多项,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二、教育背景

1989-1993 湖北工学院 机械制造 本科

1993-1996 湖北工学院 轻工机械 硕士

2003-2010 华中科技大学 机械电子工程 博士

三、工作经历

1996年硕士毕业后在武锅集团从事研发相关工作,获武锅集团“科技成果一等奖”,被评为“武汉市CAD推广应用先进个人”。

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期间参与了973863 项目,863项目成果“高性能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制造核心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0到湖北工业大学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省级项目,主持了多项企业关键技术的攻关工作。

四、研究课题及论文

发表论文“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自主跟随定位及避障方法”、“一种结合彩色图像分割的图像匹配算法”多篇

五、科研成果及专利

获得申请“一种基于嵌入式相机的色度测量装置及方法”、“一种针对大型卡车的全景式辅助驾驶系统及方法”多项发明专利。“汽车转向节机加工的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六、一种基于缺陷漏磁场源与主动探测磁源的电磁检测方法.6.奖励荣誉

“汽车转向节机加工的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