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

    时间:2022-05-13 浏览:来源:唐俊

    为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512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书亭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魏春梅教授分别介绍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与学院目前的教学现状、不足,以此作为启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

    王书亭教授以《面向新工科的机械工程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为题,分别从教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举措、人才培养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向学院教师介绍了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的变化、理念的更新。特别是讲到人才培养举措时,王书亭教授以“以实践为主导”的工程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等12个举措说明华中科技大学如何在新时期推进智能制造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培养。

    魏春梅教授结合此次的中期教学检查情况,以平时成绩计分、试卷批改和毕业设计指导意见等多个方面的实例举证说明目前教师队伍中存在不严谨、通用式处理等不符合教学规范的现象,并将个人的教学文档分享给学院教师,希望学院教师以为参考,注重教学的规范化操作。

    学院希望以此次两位教授的讲座方向为开端,启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计划,提升教师注重教学规范意识,“以学生为中心”,为人才培养的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化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