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应邀赴我校开展科技交流

    '

    时间:2022-03-30 浏览:来源:陈水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3月29日下午,应我院陈水胜教授邀请,装备中心研发部主任汤瑶瑶率队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学院副院长钟飞教授、增材制造与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PI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水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钟飞对汤瑶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地质勘查装备中心与我校开展战略性合作6年以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赏。汤瑶瑶结合装备中心的年度计划和“十四五”规划的科技工作要点,介绍了装备中心近期关于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平台建设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近期工作思路和设想。与会人员结合双方的实际情况,针对装备中心技术质量部门涉及到的“选矿、新材、环科和3D”四大主营业务和“地质装备制造、增材制造”两个平台的建设与需求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随后,钟飞结合自己的科研和工作情况分享了校企合作的成果经验,与会人员也围绕校企合作面临的关键问题,举行了“基于产教融合的多学科交叉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与探讨。会上,与会同志一起开展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学习。整个交流会热情洋溢、内容丰富、气氛活跃。

    最后,汤瑶瑶强调,本“面向未来,深度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将进一步落实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深入推动双方在各自优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尽快落实会上拟定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