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端连线,携手育人——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家长座谈会

    '

    时间:2021-07-18 浏览:来源:学工办

    云端连线,携手育人——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线上家长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内涵,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模式,7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不同年级学生家长共聚云端,召开“云端连线,携手育人”暑期云端家长座谈会线上学生家长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对与会的各位家长表示了欢迎,并对本次线上家长会的初衷和议程作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位家长在会上多交流,多提宝贵建议。座谈会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介绍相关学生在校基本情况。随后,各辅导员结合自己的专项工作,围绕学业扶持、创新创业、奖励资助、考研就业、国际交流、身心健康等方面向参会家长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家校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与老师们围绕学生素质发展、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2020级中英班学生家长询问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国际访学交流事宜,并对家校协同育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19级因病休学的学生家长向学院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尤其感谢辅导员在学生因病休学阶段给予的殷切关怀和照顾;2019级女生家长谈及自己的孩子有参军入伍的意愿时几乎哽咽落泪,既对孩子不舍,但又期待看到其进入军营后不一样的风采和面貌。针对家长们的问题和感受,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一一进行了说明解答,家长们发言踊跃、积极参与,纷纷表达对学院安排家长会表示感谢和支持。

    最后,许潇丹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各项措施,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发展及就业形势进行了梳理,并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家校共同努力,能让学生在大学生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综合能力提升,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用之才。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云端家长会召开前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工作,从不同年级选择家庭贫困、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因病休学等学生作为家访对象,通过家访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解决学生面临的各项困难。后续,学院辅导员、班导师将在寒暑假期间继续开展一对一家访活动,并针对困难学生开展进一步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