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带队赴襄阳开展看望实习学生及家访活动

    '

    时间:2021-01-04 浏览:来源:熊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以生为本工作理念, 13元旦小长假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副院长聂磊带队赴襄阳走访看望在襄开展毕业实习的近300学生并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下午,许潇丹、聂磊前往襄阳市东风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看望正在开展毕业实习的17级学生。由于今年毕业生实习恰逢元旦小长假,张道德院长专门书写了一封包含关切、提示与祝福的慰问信到每位实习生手中,伴随信件的是学院精心准备豆奶、面包等跨年惊喜学院领导及各部代表深入到每个实习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实习及身体状况,提醒学生在外注意健康安全,并为实习生们送上暖心物质。学院的慰问让同学们倍感家庭般的温暖,实习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更积极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克服一切困难,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在实习岗位上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圆满完成好实习工作。



     


    许潇丹及学工办主任熊峰到站后,利用中午时间前往襄阳市牛首镇竹条村,家访并慰问20级困难学生。许潇丹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境情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及学习状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学院的资助帮扶政策,同时勉励学生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把困难化作学习动力,尽早树立考研、就业等明确目标,充实完成大学学习生涯。家长对学院的来访深表感谢,学生也表示自己将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关心学生成长发展、营造以生为本的人文情怀一直是机械学院人才培养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学院将不断发挥资助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的重要作用,提升学生工作文化底蕴,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