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退休老教授向机械学子捐赠爱心助学金

    '

    时间:2020-11-04 浏览:来源:熊峰

    112日上午,退休教师刘华燧、周元春老教授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机电楼307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夏瑜、副处长乔昕受老教授委托出席了捐赠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主持。

    会议伊始,离退休处副处长乔昕介绍了本次爱心助学金捐赠人刘华燧、周元春夫妇的基本情况,两位老人均为机械学院退休老教授,已80余岁高龄。夫妻二人虽然已经退休,但在生活中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始终关心教育事业,心系学生积极资助困难学子,曾多次学校贫困学生进行爱心捐赠。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代表学院党委,对两位老教授的爱心助学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希望受助学生感恩,砥砺奋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夏瑜发表讲话。她代表两位老人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帮助这些学生渡过难关。在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具体情况后,她希望受助学生能安心学习生活,毕业参加工作后能照顾父母,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会后,夏瑜书记亲自将资助款交到了学生手中。受资助学生也将自己用笔书写表达真挚感激的一封感谢信交给夏书记,希望将信转交给两位老人,表达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