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获批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

    时间:2020-09-18 浏览:来源:陈妍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项目立项情况,我院共获批了6项国家自然基金,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3项。今年基金申报成功率再创新高,促进了学科和科研竞争力的提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在申报工作的关键时刻,我们遭遇了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新冠疫情。为了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降低因疫情对申报工作造成的影响,抓好抓实项目申报,我院在校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学院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切实制定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浓厚的申报氛围。多次线上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展会、评审会,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方案》,要求各系所、PI团队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申报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充分发挥PI团队作用,加强协作,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教授分批次一对一评审,逐一论证申请书,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提升申请书质量。

    我院始终把积极争取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作为我院科研工作的重点抓手之一,不断强化人才引进,多渠道、多举措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激发老师们的科研热情和信心,项目申报数量和获批数量逐年增加。科研成果的取得是学院教师努力拼搏的结果,相信学院未来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科研工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