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武汉市2020年“质量进校园”专场报告会在我校圆满进行

    '

    时间:2020-09-09 浏览:来源:刘文超

    9月8上午,由我校承办的武汉市2020质量进校园专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武汉市洪山区质量强区办主任、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海兵,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陈晨杰经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主持。武汉市各区市场监管系统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及武汉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参加了会议本次报告会。

    大会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辞。王雷代表学院向武汉市场监管局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以及在产品质量检测,可靠性技术、精密测试与计量等方向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学院以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以质量为纽带,进一步密切与武汉市局的行业联系,发挥双方优势,进行战略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湖北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洪山区质量强区办主任刘海兵在会上致辞。刘海兵代表洪山区质量强区办对湖北工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质量是一个城市的灵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基本保证。刘主任对洪山区质量强区战略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未来能与湖北工业大学进行紧密合作,全方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探索新的融合模式,希望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最后,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陈晨杰经理为做了主题为精益九门破壁垒,质量动因奠基石的专场报告。报告。陈晨杰研究生毕业于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项目管理工程专业,曾荣获全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等多项行业内优秀成果,质量领域经验丰富。陈晨杰对公司质量文化的形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质量控制中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细致分享。在讲授过程中,陈晨杰运用了大量的实例与真实图片,为与会观众带来一场特色鲜明质量文化展示的视觉盛宴。

    全国质量月活动是我国长期开展的一项重大质量活动。每年的9月在全国范围内质量月活动会以多种形式展开,旨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提升国家质量竞争力。按照全国统一部署,2020年武汉市质量月也如期拉开帷幕。作为武汉市质量月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质量进校园专场报告会在我校的举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体现,同时也是高校当代青年全面践行质量强国、质量进校园的实践过程。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与武汉市质检部门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