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把温暖关怀带给老同志、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学院精细开展助老服务帮扶

    '

    时间:2020-06-04 浏览:来源:

    “王老师,您好,我们是学校党委派来与您精准对接帮扶的,您近况如何?有什么需要啊?”随着学院党委书记王雷的一声问候,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助老服务帮扶工作正式启动。

    学院与校老年协会一分会结对,共承担80余位老同志结对帮扶和3位特别对象精准帮扶。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助老服务帮扶精神,学院党委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组建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10个教工党支部结对落实校老年协会一分会老同志的“三问三帮”。成立了由13名中青年党员组成的应急帮扶小组处置应对突发情况,并在组建了临时党支部。

    针对三位精准结对帮扶对象,分别由王雷、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院党委委员、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文超一对一帮扶。5月20日,王雷、刘文超先后走访了湖工社区居住的机械学院退休教师王玉生、唐积善。王雷详细询问了二老的目前生活、身体情况,当了解到二老均无子女在身边,主动留下手机号,反复叮嘱两位老同志有任何需求,随时拨打电话告知,随叫随应。5月25日,许潇丹走访慰问了居住在马房山分部、91岁高龄的贺兆匡老师。贺老师目前是独居,听力较差,必须使用助听器与他人进行交流。许潇丹仔细询问了贺老师的现状,同其女儿进行了交流,并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老人有困难随时联系。在听到贺老师女儿希望老人能听从子女安排搬家一起居住便于照顾后,许潇丹也做起了贺老师的思想工作,同时也叮嘱老人腿脚不便,外出上下楼一定要注意安全。首次上门,学院为老同志准备了新鲜蔬菜、牛奶,为老同志带去校党委和学院的亲切问候,让老同志感受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的关怀温暖仍然无微不至。

    机械学院建院时间长,离退休同志多,学院党委历来重视老同志工作。在关注老同志生活、帮扶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还主动邀请退休教师担任教学督导、参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让老同志的智慧与经验发光发热、老有所为。在今年疫情期间中,学院退休老教师老同志,无一出现生活困难等问题。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助老服务帮扶工作已完成“首问”,已联络校老年协会一分会所有老同志或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