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三百”工程推进会

    '

    时间:2020-06-04 浏览:来源:

    6月3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三百”工程的精神,推进学院在疫情常态化下的“三百”工作,掌握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状态,加强科技特派员的交流,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三百”工程推进会。党委书记王雷主持会议,全体科技特派员参会。

    会上,多位科技特派员踊跃发言。大家一方面回顾了一年以来为企业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也互相传递经验、交流如何和企业建立良好关系。夏军勇博士和汪威博士指出,要从服务企业的发展定位,剖析企业的科技需求,同时也要搞清楚企业的发展需求是来自企业的长远发展规划、还是来自生产一线的迫切需要。科技特派员服务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此类型的企业对于科技需求往往是希望能够得到立竿见影的效益体现、对成品的需求更为明显,所以科技特派员必须要深入到生产一线、到现场考察、与实际接轨,同时学会利用身边资源快速完成企业需求。汤亮博士和陶青博士希望能够加强多学科的服务整合,搭建服务团队来解决企业的复杂科技需求。同时多位博士也说明,在与企业合作过程中,一直积极在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与企业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科研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做实科技特派员工作,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既是上级号召,也是团队和个人的需要,我们老师要思考如何有效的走向市场、走向企业,如何让我们的智力成果和智力服务产生实际效益,实现学校、企业、个人的多赢;二是要继续深化与企业的长期合作,我们的科研团队和个人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扎根若干企业持续开展合作;三是学院会继续做好“三百”工程政策保障和服务工作,将相关激励和保障政策真正落实落地,激发各位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动力,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全体科技特派员表示在当前湖北疫情缓解的情况下,将尽快奔赴企业现场,展开各项科技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