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员志愿者下沉湖工大社区助力防控

    '

    时间:2020-05-14 浏览:来源:

    51112日,我院8名教工党员下沉湖工大社区,在社区南门卡口,与社区工作者们协同作战,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做好湖工社区防控管理、政策宣讲,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您好,请先扫码,麻烦提供复工证明或者湖工小区通行证,谢谢。学院党委书记王雷站在第一道卡口,引导居民有序扫健康码进入社区。本轮组织志愿服务通知下发后,王雷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起到了良好的先锋示范作用。全院教职工报名踊跃,许多非党员和住在校外的教师也希望参与进来,贡献力量。学院根据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最终选派了以院党委书记王雷、副院长、院党委纪委委员钟飞分别带领2个小组共8人,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这其中共有院党委委员4人,教工党支部书记2人。




    武汉各社区封控管理已三月有余,不少居民对小区严密的防控手段有抵触情绪,下沉社区的各位志愿者主动耐心为居民讲解近期武汉的疫情形势,为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把好思想上的关键一环。面对南门卡口车辆进入小区时健康码验证、体温测量、通行证出示等防控措施存在操作时间较长、网络慢等造成的南门十字路口拥堵的问题,在车辆进入小区密集时间段,志愿者自己多走几步,主动递上扫码牌,方便等候车辆加速扫码验证,有效的保证通道畅通。

    面对大量小区外人员以电影拍摄、物资领取等各种理由要求进入小区的严峻防控形势,我们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联控,按照要求核实身份、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志愿者朱传军说,这是对小区住教职工负责任,也是学校师生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