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

    '

    时间:2019-12-04 浏览:来源:唐俊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签署的“友好学院”及对口支持协议,12月3日我院院长张道德教授带队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将我院两位硕士研究生送往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我院研究生将在该校的工信部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重点实验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究实践。

    张道德院长指出,本次我院硕士研究生进入机电学院实验室研究实践既是为了落实双方签署建立“友好学院”及对口支持合作协议的协议精神,也是实地学习了解“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为双方进一步在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全面合作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的高度重视,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教授亲自接洽、全程安排,将我院研究生安排进入自己团队并亲自指导,他要求团队成员地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我校选送的研究生视同本团队研究生同等管理同等要求,当场确定了研究生的科研项目及研究任务。朱继宏教授表示,非常欢迎湖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来到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交流学习,希望通过这次研究生短期学习为双方探索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学科及专业打下良好的开端,为以后双方更为全面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朱继宏,男,1981年生,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比利时列日大学航空航天技术实验室(LTAS)博士,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客座教授,担任工信部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仿真与多学科优化设计期刊副主编、国际仿真与多学科优化设计协会学术委员、多学科优化与应用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席。从事飞行器结构轻量化与性能优化设计、航天器结构系统动力学优化设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基础科研等科研项目23项,出版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