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质量杯”学科竞赛

    '

    时间:2019-12-04 浏览:来源:

    2019年11月30日, 湖北工业大学第六届 “质量杯”学科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教务处、校团委、学工部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该项赛事由我院力创团队与院学生会具体组织实施





    “质量杯”学科竞赛设置有红外迷宫循迹智能车电磁循迹智能车物料搬运机器人三维建模、构型设计五个比赛项目面向全校一二三年级本科学参加。254支队伍700名学生报名参赛,分别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外语学院、职师学院等学院的10个专业。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了一等奖10队、二等奖22队。  




    力创团队遵循“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立足培养,重在参与”的指导思想连续六年“质量杯”学科竞赛,其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学科竞赛,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发现和发挥自己的创新潜能。为办好赛事,力创团队从九月开始准备“恩智浦”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工程训练大赛、高教杯先进成图大赛等多项A类学科竞赛中的内容设计整合到“质量杯”的比赛规则里,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次的培训。“质量杯”的举办,有效地促进大学生群众性科技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深化,提高我校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现我校实践育人成果。

    另外,我院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为比赛提供了全程技术指导,湖北工业大学-深圳创想三维、湖北地创三维3D打印技术联合实验室为比赛提供了3D打印设备和技术支持。本次“质量杯”学科竞赛是机械工程学院“质量月”活动的核心组成部分。“质量月”活动自1992年开始举办,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械工程学院历届领导班子的关心下,活动形式、质量与覆盖面上不断得以提升,目前已发展为集“文艺、体育、科技创新、质量文化” 等多方面融合的学生综合性、且面向全校学生的大型学术实践活动,为学生学习实践、创新发展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是各位学子展现个人青春魅力的舞台。